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科普讲解大赛精彩上演!

来源:河南科普在线 时间:05-10

科技回顾过去,

让我们领略中国底蕴;

科技承载现在,

为我们铸就强大堡垒;

科技通向未来,

让我们重立世界之巅;

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

在少年的笔下,

一张张科技画卷浮现眼前。


为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激发学生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快乐,2022年4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商鼎路第一小学开展了“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普知识讲解大赛活动。

此次大赛是学校为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开展的选拔活动。

参赛选手由各班推选,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学习并整理科学知识,为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孩子们从身边的科学现象等方面入手,娓娓道来,让我们都接受了一场科学知识的洗礼。不仅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科学知识和较高的科学素养,也体现了科学育人的能力。

经过成绩评判并公示,优秀的选手脱颖而出。学校给这些小小科普选手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并授予他们“十佳科普少年”荣誉称号。

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也是一场智慧的角逐。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拓展了学生的科普知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的热情,激发了他们进行科学探索的兴趣,从而促进学生科学素养的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