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阳市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开赛啦!

来源:河南科普在线 时间:05-10

4月26日,南阳市首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南阳创业大街路演大厅精彩上演,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现场50多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高潮迭起,赢得场下阵阵掌声。

本届市级科普大赛由南阳市科技局主办,是今年南阳市举办的重要科普活动之一。本次科普讲解大赛,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赛前广泛发动社会各领域、各年龄层广大科普工作者和科普爱好者,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作为大赛评委。

大赛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进行。比赛现场,选手进行4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紧贴科学热点,选题广泛,内容兼具科学性和趣味性,展示方式呈现多样化、新颖化。根据选手讲解,专家评委给予细致点评。参赛选手通过科普讲解,更好地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展示大美南阳风采。

据了解,南阳市本届科普讲解大赛将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南阳市参加本年度省科技厅举办的省级科普讲解大赛。通过科普活动的举办,积极传播科学声音、讲好创新故事,推动科技成果科普化,形成以科普促科研的良性循环,着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