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校的科普讲解大赛正在精彩上演!

来源:河南科普在线 时间:05-10

疫苗为什么能免疫疾病?

航天食品有什么不一样?

祝融号有什么秘密?

剪刀石头布学会海姆立克急救法!

……

4月23日,在黄河科技学院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的科普演讲,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本次大赛是黄河科技学院为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开展的选拔活动。参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由学校各专业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将专业科学知识转化为生动形象“接地气”的话题,让科普变得有趣又有料,献上了一场活力四射、挥洒自如的科普盛宴。

黄河科技学院智慧馆馆长于春霞介绍,通过开展科普讲解大赛,希望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入到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当中,将更多科学知识,用公众听得懂、学得会的方法传授给公众,让更多人能够认识科学、了解科学、爱上科学,推动公众科学素养提升。据了解,为推荐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2022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各地方科技部门、省直有关部门、省科普基地、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等有关单位陆续开展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以提升科普传播能力,促进科学技术普及,进一步在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