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已启动! 有图书类和视频类两大奖项

来源:大河报 时间:05-25

5月20日,从河南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2018年至2021年期间,正式出版发行的科普类图书作品和2021年公开刊播的科普类视频作品。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类别作品分设一、二、三等奖,主办单位将向获奖作者颁发证书,并择期进行颁奖与交流活动。

活动中涌现出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省级宣传平台进行发布推广,推荐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和“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

河南省科技厅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河南省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同时,进一步引导本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开展科普创作与出版,不断提升全省科普创作水平与宣传范围和促进科普精品不断涌现。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121


2021年代表河南省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中医治未病指导丛书》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126.jpg.jpg

2021年代表河南省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面对癌症:不恐慌不盲从》

微信图片_20220525172131.jpg.jpg

2021年代表河南省获全国优秀微视频,《黄河之治:破解地球生态癌症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