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科普驻马店 时间:05-25

为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加强科普队伍建设,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2023年5月11日,由驻马店市科技局、市科协主办,驻马店市科技馆承办的2023年度驻马店市科普讲解大赛在驻马店市气象科普馆举行,来自全市4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525100726

驻马店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樊俊杰在致辞中表示,科学普及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的科普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离不开所有科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以后我们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推动我市科普事业更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045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闫慧勇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并预祝各位参赛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051

本次比赛共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参赛选手运用实物道具、PPT、特效视频等方式,普及生命健康、航空航天、医疗设施使用、气象科普、药物的使用等领域的科学知识,讲解内容贴近生活热点,既满足公众对大国重器、高新科技的好奇心,又普及了身边有趣的科学知识。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讲解的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生动有趣的动画深入浅出地将复杂的科学知识阐释出来,极好展示了他们的科普能力。讲解结束后,评委们给出较高的评价,并就选手们的参赛选题、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等方面提出中肯建议,促进了选手讲解水平的提升。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负责人表示科普讲解大赛旨在为全市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今后,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加大科普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促进全市全民科学素质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