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2023年河南市场监管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市场监管 科普河南 时间:05-25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758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市场监管局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实现科普理念、科普机制和科普方法方式的创新提升,加强工作规划、强化统筹协调、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开创全省科普事业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27

河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党委书记岳希忠在致辞中表示,参赛选手要把比赛当课堂,虚心向身边的同行学习,用别人的长补自己的短、用别人的新补自己的旧、用别人的矛强自己的盾,为河南检验检测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科技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30

本次大赛特邀了包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科协等单位在内的7位评委,其中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和中国科协年度十大科学传播人物陈小兵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

本次大赛前,为期一周的最佳人气选手投票活动已经展开,投票总数突破770万次,最佳人气选手投票页面访问量突破1600万次,投票数及访问量均创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32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来自省纤维纺织产品质量监测检验研究院的汪良慧以最佳成绩拿下特等奖。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技术科学研究院选手刘瑞蓉、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选手王柏焱和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选手李雯获得一等奖。省计量测试科学研究院王怡森、省特种设备检验技术研究院孙斌、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张慧媛、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华珊、省食品和盐业检验技术研究院秦祎芳获二等奖。驻马店市市场监管局刘豪杰、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李骁雄、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谭力瑄等7位选手获得三等奖。另有参赛的其他30位选手荣获优秀奖,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和应急保障中心史静怡等三人获最佳人气奖。

微信图片_20230525102835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让人印象深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科技和财务司综合处一级调研员王涛在总结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组织科学严谨,比赛氛围、宣传氛围非常浓厚,参加比赛的46名选手综合素质都很高,选手所讲解的作品选题好、立意新,能够紧紧围绕今年的主题,充分展现了河南市场监管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靓丽风采。

王涛表示,希望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再接再厉,把这样的市场监管科普讲解大赛持续地办下去,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成品牌,以科普讲解大赛为抓手,推动河南市场监管科普工作继续创新出彩。

本次大赛通过“市场监管 科普河南”视频号、抖音号和大河财立方视频号、微博同步直播,共吸引40余万网友观看,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3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