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5奖!河南选手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表现不俗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11-13

640

11月10日,第十届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落下帷幕。全国80支代表队、265名选手汇聚广州,共同揭秘科学的神秘面纱,展现科普讲解的风采。来自河南省的4名选手过关斩将取得不俗成绩,河南省科学技术馆燕雨、三门峡市气象局张丹丹、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中天高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栗艺文获得三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刘一丁获得优秀奖,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获得优秀组织奖,共斩获5项国奖,河南省代表队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是由科技部主办的大型科普赛事活动,以“凝聚中国科普力量”为使命,致力于构建科普“软实力”战略支撑,在全社会掀起一波又一波科普热潮。为选拔第十届全国科普大赛参赛选手,培养优秀科普人才,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科普讲解选拔及培训工作,邀请专家导师进行赛前培训和模拟比赛。经过各省直系统、各地市科技主管部门层层选拔,河南省4名选手出征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640 (1)

“科普讲解大赛的举办,为科普工作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各领域科普工作的交流,有助于激发科研科普工作者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了学科学、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科普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参与热情,我省创新选拔赛制,设置大赛少年组,发挥河南省“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的资源优势,让全省中小学生共同参与到科普讲解中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的好奇心、想象力和学习科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下一步,省科技厅将把组织举办科普讲解大赛作为我省科普工作重要载体,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创新选拔机制,优化比赛流程,为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输送更多优质的选手,同时为我省科普工作发展培养和储备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促进我省科普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